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交流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2-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合客公司迅速行动打好疫情防控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1 发布日期: 2020-02-0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2-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合客公司迅速行动打好疫情防控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1
发布日期: 2020-02-01
宁国合客公司迅速行动打好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2-01 14:35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月22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公共交通环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工作的通知》,宁国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交通系统各单位立即行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1月23日上午,宁国合客公司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工作部署会,部署公司职工防范及旅客疫情监测工作。并制定《宁国合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工作方案》。一是成立监测工作领导组织;二是设立旅客体温监测点,开展旅客体温监测;三是采购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四是开展车站公共场所、运营车辆的消毒;五是做好员工的自身防范。  
    1月23日下午4时,车站旅客出口监测点临时工作室及留观室帐篷搭建完毕。    
    1月24日7:30,车站旅客出口监测点正式启动,由交通、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人员及公司职工组成的监测团队开始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工作。  
    1月24日,农历年三十,公司负责人张骏同志放弃回合肥与家人团聚,坚守监测岗位。当天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献平及市公安局副局长徐殿平到车站监测点督查监测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  
    宁国汽车站是全市最先启动的旅客监测点,受到市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1月25日、26日,宁国市委书记王普、市长何田、常务副市长金宁、副市长王方、何琳分别到公司监测点慰问监测工作人员,并对监测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每一名旅客的监测工作;二是要严格按照监测程序,确保监测结果准确;三是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不被感染。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政府要求,1月25日下午1时,宁国汽车站进站旅客监测点启动,开始对进站旅客开展监测工作。   
    为保障各乡镇政府防疫工作人员及物资的运输,公司抽调党员及部分优秀驾驶员,组建疫情防控保障输送车队,1月25日起,每天向各乡镇输送工作人员及物资,运行公司党员陈胜主动承担起每天收车后对车辆进行消毒。因疫情防控需要,1月26日起,公司部分省际班车停驶,1月27日起,车站所有班车停运。车站员工每天对站内场所、车辆进行消毒。  
为确保员工自身安全,除工作值守外,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在家待命,向职工普及防疫知识,通报疫情发展状况,要求员工做好清洁卫生、少出门、不去公共场所,确保不被感染,公司每天对员工身体状况进行统计。   
    1月30日起,公司抽调部分干部支援交通局高速道口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