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交流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2-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他的正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2 发布日期: 2020-02-12
他的正月
发布时间:2020-02-12 14:26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正月,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而他的正月,是与疫情战斗的日子。

    1月23日(农历腊月29)下午2点左右,接宁国市交运局紧急任务,启动宁国汽车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体温检测工作,他及时联系长途汽车站,选定设置场址,多方联系发改、应急、卫生等部门,落实帐篷,测温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1月24日,大年三十,他又带头值班,给回宁的乘客们测量体温,从8点多第一班车进站,到下午四点,一直守到没有车进站。
    1月25日,正月初一,下午5点30分左右,他刚从汽车站防控卡点回到家,接到局紧急任务,宣城市交运局全面启动高速卡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体温检测工作,要求各县市交通人员晚上6点前到岗,接到命令后,他给局领导是这样答复的:已经上路了,确保宁国交运局不拖后腿。晚饭都没吃一口,他第一时间赶到宁国北高速卡口,在规定时间内全宣城市高速卡点第一个准点到人到岗,一直守到晚上12点,打响高速卡口抗“疫”值班值守第一枪。
由于走的急,没穿雨衣,恰逢当天晚上又下雨,他受凉了,头疼,中午利用休息间隙,到西津卫生院看了下,医生量体温正常,血压偏高,没发烧,应该是累着了,建议休息,他听说没有发烧,就简单给分管领导说了下,分管领导提出给局长汇报下,他说:没发烧就算了,休息下,应该问题不大。

    1月26日,宁国北高速防控卡点已经正式启动,但相关硬件暂未配套,他又联系高速北收费站、供电所等部门,设置好防控人员工作区、休息区及留观室,完善内部设施,并及时就防控相关工作流程、要求进行宣传解读,确保卡点上同事们熟练操作,把好防控关。

    1月27日,汪溪高速卡点来往车辆较多,刚开始交通、卫健、交警等部门联合发力默契度不高,为此他就呆在收费站,不值班的时候在点上综合协调,做好保障,协助登记、测量体温,值班的时候履职尽责,放弃值班应有的休息,第二天照常出现在卡口上。这一干就是一个礼拜,连家都没有回。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都笑称:你可以当个收费员了。
    2月4日,宁国市市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出台46号文件,对防控工作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他第一时间学习政策、掌握要求,带领卡点同事积极做好对接社区核实及劝返工作,尽管有些群众不理解,甚至责骂,但他始终耐心劝解,做好解释,并把自己的工作餐都拿出来给短暂滞留的群众吃,饿着肚子,积极帮助他们与社区、街道对接上,这一天从早上干到晚上凌晨2点,没有一名群众滞留高速北。
    2月5日,随着社区核实压力的增大,劝返工作难度也逐步增大,有的群众因为等待时间较长牢骚满腹,有的甚至当场发脾气,面对这样的情形,他主动上前,一边安抚,一边讲政策,一边积极联系社区街道,及时把符合准入条件的群众与社区对接上,这一天干到晚上11点,没有一名群众滞留高速北。在解释的过程中,他累的吐了,嗓子也哑了。从来没用过暖宝宝的他,在医生的建议下,在胸口位置贴了个暖宝宝。
    2月6日、7日,随着政策的广泛宣传,高速北的车流量逐步下降,从之前每天的近千辆到现在的百把辆,工作并未因为数量的减少而降低标准,他带着沙哑的声音,及时对新轮岗的同事们进行政策解读、做好岗前培训,主动与难劝返的群众进行交流,耐心细致的向他们宣讲政策,取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尽量使他们不带气上路,安全行车返程。
    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他家人早上就打电话问他可回来吃个饭,他说看今天下午车辆劝返情况,结果下午5点多,家人电话打来,他拖着沙哑的声音说:还有4辆车的乘客没有回家,我正在联系社区街道,就在卡点上吃。
    他叫施远路,宁国市交运局宁国北高速口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运管所所长,从正月初一,他就以办公室为家,以宁国北高速口为战场,用坚强的意志、务实的行动与疫情做战斗,面对家人的挂念,视频中,他回答:过两天就回来了。这“两天”一过就是十五天,用他的话说,运管所兄弟姐妹中,我比较年轻,又是负责人,更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就要冲锋在前,战斗一线,坚决守好宁国北大门的疫情防控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