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2-00032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胡正平督导我市学校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2 发布日期: 2020-02-12
胡正平督导我市学校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09:30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上午,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正平到城西学校、开发区小学、宁国中学等实地督导我市学校疫情防控暨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胡正平认真听取了各校关于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各校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带头值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自己单位特点,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表示慰问。重点查看了学校入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和防疫物资储备室。

胡正平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值守,重点把好门卫第一关,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本校师生进入校园也要例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者不准进入校园;二是要做好延期开学准备工作,2月底前不开学。做好线上辅导及假期复习安排,此项工作要落实到每位科任教师;充分应用好线上教学功能,提升线上教育效率;有效监测学生的学习情况,不能让学生放任自流;积极构建新的线上教育模式,认真钻研、深入探索、合理规划,加快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推动我市现代化教育迈向新的台阶;三是要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详细记录每项工作情况,做到有账可查;四是要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并将制度贯穿疫情防控全阶段,至疫情解除;五是要加强预防措施宣传,切实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胡正平强调,各学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和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指引;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