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2-0000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数据资源管理局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9 发布日期: 2020-02-09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2-0000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数据资源管理局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9
发布日期: 2020-02-09
数据资源管理局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9 11:18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多举措扎实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明确舆论宣传组、疫情防控组、人员信息摸排组、联点帮扶组、后勤保障组各小组的工作任务及职责,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二是积极落实防控措施。购买消毒液及消毒设备,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对大厅及公共办公场所开展消毒处理在大厅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入大厅人员进行体温异常情况排查,对未佩戴口罩和体温异常者劝返并登记上报。全面摸排大厅窗口人员和局工作人员假期出行轨迹,做好相关情况上报。


三是抓好联点共建小区防控。要求局所有干部职工对联点共建的联系户进行联系,密切关注外地返宁人员,询问健康情况,及时向社区反馈,组织局志愿者对帮扶联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以来,数据资源管理局安排志愿者来到联点共建点,对长乐路2、6、8号3栋楼六个单元,中铁新村小区5栋楼5个单元的所有楼梯道、门把手以及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处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抽调16名局干部职工参与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四是推行不见面审批。暂停我市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办事大厅(市民之家)窗口服务。通过市政府网站、政务媒体等渠道宣传引导群众网上办事,鼓励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宁国分厅、“皖事通”APP宁国分站自主查询或申办相关业务,公布了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流程,采取网上申报、证照快递送达的方式办理业务,市民还可通过电话预约、24小时自助服务区自助办理业务。截至目前,网上办件量达1312件。

五是加强24小时值守。12345市长热线24小时接听市民来电,为市民答疑解惑。实行领导带班,热线24小时值守,为防止停电及导致的网络故障,热线办配备了UPS电源与电信专线,保证电话24小时接通。要求前台接线坐席加强学习,每天在工作群里转发我市最新疫情及防控最新举措,学习大量跟疫情有关的最新通告,耐心的向市民做好解释工作,安抚市民情绪。对于涉及疫情的工单要求承办单位今日派明日回,对于紧急的情况直接跟乡镇部门负责人电话联系,请他们直接跟来电人对接,即刻办理。收集整理每日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电相关数据并上报,将每日案件接听、办理情况报相关部门,以便相关部门及时听到民声,了解舆情。(通讯员:曹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