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2-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筑牢住宅小区疫情管控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9 发布日期: 2020-02-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2-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筑牢住宅小区疫情管控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9
发布日期: 2020-02-09
市住建局筑牢住宅小区疫情管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9 08:22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省、宣城市关于防控疫情要求和我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出行管控工作的通告》(第15号)要求,市住建局动作迅速、精心安排,实行局领导和部门包保物管小区、每日巡查督察、约谈通报物业企业三项制度,进一步强化住宅小区封闭式管控力度,真正做到对住宅小区疫情管控“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

对物管小区封闭式管理防控疫情实行包保制。2月初以来,市住建局多次组织召开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和调度会,对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提出6个讲(讲政治、讲大局、讲法律、讲纪律、讲方法、讲奉献)要求,进一步统一管控工作标准、强化管控工作措施、压实管控工作职责。自2月5日起,市住建局实行防控疫情工作包保制,除了值班值守人员,32名干部职工分10个工作组,在包保负责人带队下,每天深入全市115个住宅小区,不间断地对小区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工作组人员每到一处检查物住宅区疫情管控及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对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并把检查督查结果予以通报,并纳入物业管理诚信体系。目前共检查督查次数500余次,督查整改“回头看”7次,发出整改意见书5份,约谈物业公司4家。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住建局督促物业服务公司重点做好包保小区设立告示牌、查验点、防护栏和测体温建台账等的出入管控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出入住宅小区车辆信息及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体温、是否来自疫情地区等信息做好详细登记。重点关注从湖北来宁车辆和人员信息,一旦发现有发热病人,将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上报。

精心部署 科学施策 联防联控。在市住建局提议下,2月7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宁国市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充分发挥住宅小区和小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防控能力,实施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严格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规定非本小区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本小区人员车辆必须出示《人员出入证》及《车辆通行证》,物业公司每天3次对小区电梯、楼道、单元门、办公室、门房等公共部位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并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疫情传播。该局要求各物业公司积极落实“四个务必”,即务必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务必立即行动、务必服从指挥、务必做好自我防护。

春暖花又开,防控正当时。市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坚守岗位,深入住宅小区一线,安排部署和督促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物业公司、联点共建单位和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构建四级联防,全面掌握小区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组织小区住户三类情况摸底排查,落实公共区域与设施全面消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增强小区住户自我防护能力,确保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落实到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