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2-0016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的通知 文号: 宁新冠防指办〔2020〕56号
生成日期: 2020-02-08 发布日期: 2020-02-08
关于印发宁国市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8 08:51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有关单位:
  《宁国市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已经市指挥部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宁国市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标准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升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管理标准,织密防控工作安全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制定《宁国市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标准》。
  一、小区整体管控方面
  1. 严格小区封闭式管理,各小区只保留一个必要出入通道,设立固定防疫查验点,实行24小时值守,每班至少2人。其它出入口应封严封实,不留空间,确保人员无法私自进出。
  2. 临时关闭小区内会所、活动中心、运动场等人员密集场所。
  3. 小区内LED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大门、宣传栏、电梯内等部位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内容。
  4. 物业管理封闭小区由物业公司负责,组织物业专门队伍,由项目经理带队,在出入口开展巡逻、设卡、查证、询问、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无物业管理封闭小区由所在乡镇、街道及村、社区组织力量,参照物业封闭小区模式开展防控工作。
  5. 对可能发生疫情传播迹象的小区,根据疫情控制需要,若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确定为实行封闭式管理重点单位(小区、楼栋)的,按照省、宣城市及我市相关指导意见,采取加强封闭式管理的措施。
  二、小区车辆管控方面
  6. 除疫情防控、生命救援、应急抢险等车辆外,非本小区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对不听劝导的,及时将情况报辖区派出所。
  7. 已实行车辆智能识别系统管理的小区,按照原有模式管理。未实行车辆智能识别系统管理的小区,实行《车辆通行证》管理,对进入车辆逐一现场查验。有物业管理的封闭小区,由物业公司负责制发《车辆通行证》;无物业管理的封闭小区,由村、社区或由村、社区指导业主委员会负责制发《车辆通行证》。
  8. 车辆进入小区时必须出示《车辆通行证》,并接受核验。车内所有人员应主动摇下车窗,均须接受体温检测。对拒不配合、不听劝导的,及时将情况报辖区派出所。
  三、小区人员管控方面
  9. 非本小区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未佩戴口罩者,一律不得进、出小区。
  10. 小区住户实行《出入证》管理,原则上每人一证。有物业管理的封闭小区,由物业公司制发《出入证》。无物业管理的封闭小区,由社区或由社区指导业主委员会制发《出入证》。
  11. 正在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不得发放《出入证》。所在社区应提供本小区居家隔离人员清单,并及时更新。
  12. 人员进入小区时必须出示《出入证》,并接受体温测量。一旦发现体温不正常的,立即向所在村、社区、乡镇、街道报告,并登记该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户口所在地、常住地、联系电话、返宁时间、返宁行程路径等情况。
  13. 骑乘非机动车人员经过小区出入口查验点应下车推行,接受查验。对拒不配合、不听劝导的,及时将情况报辖区派出所。
  14. 快递、外卖等送至门岗查验点处,由配送人员通知业主自行无接触式领取。非本小区人员需与本小区人员联系的,要求其用电话、微信联系住户到查验点外会面。
  四、环境卫生管理方面
  15. 开展公共部位消毒。使用84消毒液、75%酒精等对公共部位(电梯、楼道、单元门、办公室、门房等)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电梯门外应设置抽取式卫生纸和垃圾篓。楼梯间、消防通道等公共场所必须保持开敞、通风状态,不得关闭。
  16. 对《出入证》或其他证明材料查验时,原则上实行无接触查验。确需接触的,查验人员应戴好一次性手套。登记填写由专人负责,被查验人员不得接触笔、纸。
  17. 各小区保洁、保安等物业工作人员必须做好自我防护,每天测量体温两次,上岗前测量一次,体温正常方可开展工作,换岗下班前再次测量。上岗必须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进行作业,及时洗手、换洗工作服,保持个人卫生。
  五、联防联控包保方面
  18. 建立社区、小区、楼栋、住户四级防控包保组织体系。各社区对市直机关抽调到小区参与防控的干部职工,要明确指定岗位,重点做好进出查验、统筹组织等工作。每个小区明确一名负责人,统筹安排小区机关干部力量。发动小区业委会等自治组织、党员、群众,成立志愿防控队伍,实现小区自治管理。
  19. 切实发挥楼道长作用。每个楼道确定一名楼道长,包保联系本楼道住户,鼓励通过建立本单元微信群等方式,加强联络,发布要求,了解住户信息及出行情况。
  20. 在小区出入口、单元口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大力开展宣传,宣传引导业主无特殊情况(重大病情就医、应急上班等)一律居家不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