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2-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财政人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3 发布日期: 2020-02-0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2-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财政人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3
发布日期: 2020-02-03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财政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3 15:12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支持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委会,传达市会议精神,并立足部门职能,研究制定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我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组,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并及时向市属国有企业传达会议精神,督查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应对,打好疫情防疫战。

强化资金保障,开辟绿色通道。畅通资金拨付渠道,对预算安排、资金拨付等涉及财政保障事项启动绿色通道,确保财政资金、防控物资等及时快速有效到位,以最大力度支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截至2月3日,市财政累计拨付卫健委、交通局、经信局等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专项经费684.2万元,主要用于对疫情防控诊断、防护、救治、检测试剂等方面支出。并简化防控采购程序,根据《政府采购法》,对疫情防控所需设备、物资采取紧急采购,特事特办,不再走正常采购程序,由部门和单位自行采购。

履行监管职责,保障金融服务。按照疫情期间工作要求,采用移动互联网手段进行移动办公,网上部署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延迟全市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至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各保险公司及地方金融领域监管企业,确保政令畅通,及时向各金融机构传达省、宣城市及我市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强化联点共建,深入摸排宣传。局机关干部职工深入联系联点共建小区城南社区,目前已对第二网格772户居民进行了电话、微信走访,深入细致的摸排有武汉旅居史及接触过疫情重点地区返宁人员的情况并及时上报信息,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小喇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认知,帮助群众正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同时每天对共建小区公共地方进行卫生消毒。

发挥堡垒作用,支持防疫一线。全体党员干部时刻待命,及时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并抽调一名班子成员和一名年轻的优秀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配合职能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局主要负责人谭浩和分管负责人多次走访共建社区,密切关注社区的防疫需求,为社区送去消毒用品等物资,慰问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完善内部管理,做好自身防范。向干部职工发放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对单位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消毒,在机关院内放置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等防疫设施,在机关大院门口、电梯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倡议书和提示单,在局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加强防控知识手册的学习宣传,切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个人防护意识。减少人员集中,尽最大可能推行“指尖办”“电话办”“在线办”实现“不见面”办理业务,从源头上降低传染风险。

强化督查管理,严格纪律要求。局党委联合派驻纪检组对机关干部返岗情况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机关干部做好个人防护、履行好工作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派驻纪检组还多次赴国投公司及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督促公司加大防控宣传,完善防控举措,务求实际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