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2-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全力阻击疫情做好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4 发布日期: 2020-02-0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2-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全力阻击疫情做好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4
发布日期: 2020-02-04
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全力阻击疫情做好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4 08:48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开展新型肺炎防控以来,交通运输局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局上下全体干部职工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正月初一,宁国市运管所全体工作人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60后、70后、80后、90后的战士们用24小时的轮流值守,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虽然是女同志,但我是党员,把我派到卡点上值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了一批可歌可泣的典型事迹。他们有的是在家庭的悲伤中走出来;有的是在感冒生病中坚守岗位;有的是夫妻双双参与阻击战;有的是上有老下有小,依然战斗在一线;单位负责人,一方面要安排好工作,同时还要参与卡点值守,没有休息一天,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管领导,与同志们始终战斗在第一线,靠前指挥。在这场战斗中交通人守初心、担使命,彰显了过硬的政治品格、政治素养;展现了交通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气概,凸显了交通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斗争精神。
    何刚,60后,党支部书记,其父亲年前刚刚过世,心中悲痛之情还未消散,就火速奔赴抗战第一线,他说:这个时候,支部书记不带头,谁带头。汪德生,是运管所年龄最大的,得知任务后,他第一时间请战,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候,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干在前面。杨四新,安办主任,年前肋骨受伤,医生建议休养,他二话没说,逆行前往卡点执行任务。
    杨飞,70后,副所长,其家属才从医院出院,需要照料,家里内外事情均由他承担,在履职尽责站好值班岗的同时,还积极协助卡点单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遮阳伞漏雨,他前往街上寻找雨棚重新覆盖,办公室消毒,他第一时间安排办公室购买消毒器具,物资领取配送,他第一时间送到卡点,而家人的午饭却没在第一时间吃上。
    陈华,所工会主席,其家属交运局办公室主任,承担着整个系统好后勤保障、综合协调、上传下达的任务,忙的连家都顾不上。家庭的重担都压在陈华身上,她本人的腿又才受伤,穿毛裤都困难,她忍着痛,第一时间奔赴岗位,一站就是12小时。
     李志鹏、李志涛,运管亲兄弟,一起上战场,积极做好维修驾培行业宣传引导发动工作,督促各维修企业严格按照市防指办公室要求时间开工,督促驾校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并主动请缨承担夜班的任务,并要求去条件相对较差的卡点去。
    王徽、秦晓翔、皮向阳、周庆满、曹骏、操辉兵、李欣、王鹏、陈鑫、张宏、钱平、夏前均、蔡运龙、李永宏等同志用朴实的语言和无声的行动彰显着军人的风采,他们虽然退伍多年,但战斗的冲锋号只要一吹响,主动抗疫的意志品质让人敬佩。他们绝大部分参与过03年的非典值班值守,用他们的话说:17年的光阴易逝,已不再年轻,都是上有老下有小,虽然有所顾忌,但只要一声令下,我们上前,一定把当年抗击非典的劲头拿出来。
    还有两个女战士,70后,张南南、刘静,她们的小孩子都处于求学关键期,高中阶段,接到防控值班值守任务,有的来不及回家安排,匆匆打个电话就上岗了,都说非常时期,女同志也不能拖后腿,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担当。
    80后的肖骏、许杰、王秀珍、张剑、王丽娜、周建徽、郑昊宁,家里的小孩子都不大,有的还有二孩,正是需要父母亲陪伴的时候,他们却在卡点上坚守,引导车辆、检测体温、详细登记,只有利用上厕所的间隙,拿出手机与家人小孩们视频一下,看看家人孩子。
    施远路,宁国北高速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1月25日下午5点多刚从汽车站防控卡点值班结束回到家,接到局紧急任务,要求晚上6点前在宁国北高速设置防控卡点,晚饭都没吃一口,第一时间赶到宁国北高速卡口,在规定时间内全市12个卡点第一个准点到人到岗,打响高速卡口值班值守第一枪。由于宁国北高速点来往车辆较多,刚开始交通、卫健、交警等部门联合发力默契度不高,为此他就呆在收费站,不值班的时候在点上综合协调,做好保障,协助登记、测量体温,值班的时候履职尽责,放弃值班应有的休息,第二天照常出现在卡口上。从初一到现在,连续作战近十天,连家都没有回。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都笑称:你可以当个收费员了。
    90后的张盼,初为人母,家属在外地上班,她及时联系家人,叫其母亲过来帮忙带孩子,带着对孩子的不舍投入到值班卡点工作中;程文博,去年刚刚招考进来的小年轻,家住外地,得知任务后,第一时间从外地赶到宁国参与值班值守;丁奕瑶,春节前受凉一直处于感冒中,后期感冒加重但不发烧,医生建议休息,注意保暖不要受寒,但防控值守时候,只字不提自己的不能受寒的病情,在小王村卡点初期没有配备帐篷的情况下,登记车辆信息整整一天,冰冷的寒风没有浇灭战斗的热情,回家简单的休息一天,又接着投身与战斗一线;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60、70、80、90后,四个年龄段的运管人,用责任和担当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防控网,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运管所施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