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1-0003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交通防疫进行时!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众志成城,携手共筑“防疫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31 发布日期: 2020-01-3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1-0003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交通防疫进行时!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众志成城,携手共筑“防疫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31
发布日期: 2020-01-31
交通防疫进行时!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众志成城,携手共筑“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01-31 14:41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遏制疫情在宁国市区蔓延,在宁国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宁国市交通运输局1月27日下午在高速出口、国省干线交界处等地设置12个检测点(其中长途汽车站停运,甲路、千秋关高速出口29日17时临时关闭)用于体温检测,交通系统内近200名干部职工全员上阵,与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24小时不间断持续检测来往车辆和人员,坚决把可能存在的传染源抵挡在宁国辖区外。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第一时间对10个检测点实行党政班子领导带班制,各班子成员现场调度各检测点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通过召开现场会和一天一次的集中调度会等多种方式,及时调整工作方案,下达工作任务。交通运输系统内运管所、公路所、质监站、稽查站、公路分局、治超站全部单位发扬担当精神,对各自负责的检测点无缝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全体干部职工对值班工作任务毫不推辞,有的说“我是党员,把我往前排”,有的说“非洲猪瘟值班我们有经验,把我们排到最远的检测点”,还有的说“把我们男同志排在夜班,女同志在晚上不方便”……看,他们在交通检测点严格按照“逢车必查、来人必检”要求认真执勤。

    初期,因时间仓促,各检测点配套设施并不完善,有的检测区仅仅只有一张桌子,几把椅子等简易办公设施,而且初春气温较低,车流量大,但宁国交通人没有退缩,拿起笔和登记本一写就是几小时,尽量少喝水,减少上厕所的时间。10个检测点日检测登记车辆约8000余辆,登记一条信息平均需要1分钟,8000多辆就是8000多分钟,133.3个小时,厚厚的登记本和一把把的空笔芯记录着时间都去哪了。
    好在局后勤保障组通过多方力量,不断完善各防控检测点完善配套设施设置,安装活动板房、帐篷,设置留观室、休息室,及引导区、检测区,补充防寒棉衣、被褥、口罩等防护用品,1月29日各检测点物资全部到位,充分保障一线人员工作需要。
      社会各界爱心组织也向交通一线人员捐赠来之不易的口罩等防护用品,让我们倍感温暖。

    同时,宁国疫情防控工作创新举措,按照“志愿为主、辅助为主”的原则招募志愿者加入交通卡口防控工作队伍,目前志愿者已分批就位共同开展信息登记工作。


    “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今年59岁的宁国市质监站站长李明根这样说。因为刚刚完成腮腺肿瘤术后复查,医生明确要求不得劳累,保证休息。但作为党龄三十多年的老党员,他在防疫值班的第一天就带头坚守甲路高速口,连续排查一整天。紧接着,为了保证值守人员的安全,他四处奔波,各方协调检查站的物资又是一整天。他不畏寒冷、病毒,不眠不休坚守防控工作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明根同志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他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像李明根一样的党员同志还有很多很多。  

    暖阳已经升起,疫情防控仍在进行,宁国交通人用坚守和担当谱写基层交通执法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