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1-00099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全市教体系统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30 发布日期: 2020-01-30
全市教体系统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0 15:55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有效预防疫情蔓延,市教体局全力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122,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当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安排教体系统防控工作任务,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疫情报告、信息统计、值班值守等各项防控措施。迅速成立局防控工作领导组,印发《关于做好宁国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全市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根据宁新冠防办〔20201号文件要求,市教体局迅速通知本市高中学校,立即组织力量摸排统计高中毕业在武汉就读学生返宁145人;指导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发动家长统计武汉返宁人员约160人;发动机关干部、全市教职工统计亲友武汉返宁人员或密切接触此类人员57人。汇总相关信息,建立详细台账上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127,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市教体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到岗,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应急准备。结合春节禁放烟花爆竹劝导活动,组织志愿者在联点共建小区采取小喇叭方式向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扩大群防群控效果。发动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在联点共建小区无遗漏开展住户疫情摸排和防控宣传,严格执行工作流程,严格信息上报机制,已排查1例武汉返宁人员上报市防控指挥部。

针对疫情严重形势,市教体局严格执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学校开学相关规定。一方面,要求本市各级各类学校延期至217日之后开学,认真做好开学预案;另一方面,组织全市中小学积极利用空中课堂开展假期教学服务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中小学教学工作的影响,有效解决学生居家的学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