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1-00045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人社局: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努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7 发布日期: 2020-01-27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1-00045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人社局: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努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7
发布日期: 2020-01-27
人社局: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努力
发布时间:2020-01-27 11:46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部署,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宁国人社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迅速部署落实。在接到市委、市政府的文件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人社系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全面传达各级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人社系统相关防控工作。要求各科室、二级机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好疫情报告、信息统计、值班值守等各项防控措施,妥善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同时成立局防控工作领导组,制定下发《宁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各相关职能科室和二级机构工作职责和要求。

二是做好人员摸排,加强信息上报。严格按照宁新冠防办〔20201号文件要求,市人社局迅速发通知,要求各乡镇人社所及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辖区内返乡务工人员及公司内组织的劳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重点是湖北武汉方向返乡人员),对外出务工人员重点密集的乡镇,安排专人上门调查统计,建立台账,并反馈上报至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目前,已摸排出宁国籍武汉务工返乡人员267人(数据还在进一步更新),并已及时上报市防控指挥部和宣城市人社局。

三是顺延春节招聘会,强化线上招聘。为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和扩散,根据宁新冠防办〔20204号《关于严控近期一切大型集会的通知》精神,我局及时发布公告,将原定于21日(正月初八)在世纪广场举行的宁国市2020年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暨“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顺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同时着力于将线下活动转为线上,确保安徽公共招聘网网上招聘活动正常进行,切实保障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的实际需求。

四是加强业务对接,严格政策落实。市人社局相关业务科室积极同上级部门对接,严格按照工伤保险政策最新规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伤认定和待遇支付工作有序开展,目前暂未接到我市有工作人员感染的消息。同时根据人社部最新要求,积极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五是严明工作纪律,做好防疫宣传。根据市防控指挥部要求,人社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取消休假,于127日全部到岗上班,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落空,为全市防疫工作做好应急准备。同时要求机关全体干部带头取消大规模集会、春节聚餐活动,少走亲访友,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并对本系统机关干部亲友中武汉返乡人员和与武汉返乡人员亲密接触者进行全面摸排。目前,人社局已排查1例相关人员并上报市防疫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