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1-0002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7 发布日期: 2020-01-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1-0002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7
发布日期: 2020-01-27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27 08:40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宁政明电〔2020〕1号)文件精神,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制定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运管、公路、稽查等部门要根据本行业特点,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下,本着“严密防控疫情、稳慎防范进入、确保春运安全畅通”的工作思路,配合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因地制宜落实交通运输工具和车站、客运站等场所通风、消毒和旅客体温检测等要求,切实落实好交通运输部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为做好交通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协调涉及交通运输的疫情防控工作,名单如下:

    组  长:党委书记、局长          杨献平

    副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        张宏友

    成  员:党委委员、公路所长      郑照起

    公路分局教导员          刘宏胜

    交通质监站站长          李明根

    公路运输管理所长        施远路

    梅林超限超载检测站长    宁  浩

    交通稽查站长            张  健

    综合运输科长            汪  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施远路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汪涛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周恳新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职责: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交通运输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关文件、汇报材料起草;制定和修订应急预案;负责报送相关信息;组织协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各项工作。

    三、工作任务

    1.运管所:要积极协助卫生健康等部门对乘坐公路交通工具的人员进行检疫、查验工作,防止传染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积极协助卫生健康部门保障相关防控人员以及防治药品、医疗器械等急用物资和有关标本的运送;督促指导汽车客运站配合做好旅客体温登记检测、发热旅客移送工作。严厉打击违规站外上客等工作。督促出租汽车及网约车、物流快递等交通运输新业态企业积极配合落实行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2.各客运企业:长途客运站、国泰公交公司、各社会客运站要做好旅客体温登记检测,做好站场、车辆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加强对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的“消毒”和“每班次通风”。

    3.交通稽查站:协助交警部门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4.系统其他部门要按照市政府和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服从安排,相互配合,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认真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

    2.履行职责,形成合力。要按照工作任务,切实履行职责,强化部门协作,及时沟通信息,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3.加强值班,正确引导。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要结合交通行业特点,通过客运站、公交、出租等载体,积极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方法,提高乘客的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4.加强督查,严格责任。局领导小组将不定时对各单位开展防控工作组织督查、检查,发生领导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予以通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