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001-0002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港口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执法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4 发布日期: 2020-01-14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001-0002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港口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执法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4
发布日期: 2020-01-14
港口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4 17:18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1日起,港口市场监管所对“小川藏线”食品加工小作坊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监督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小作坊”食品生产加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原辅材料来源是否合法、质量是否合格、产品进销货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禁止使用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标签的食品原料,严厉打击在食品生产过程中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使用病死禽畜肉及过期变质食品原材料等违法行为。同时还对《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中涉及食品小作坊的具体规定向他们进行了宣传,进一步强化小作坊业主的主体责任意识、法律意识。

对检查发现的个别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存在原辅材料进销货记录不完整、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加工环境不达标、部分食品保质期临近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

下一步,港口市场监管所将加大对食品小作坊的全面检查,加强食品小作坊在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索证索票、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求辖区内所有食品小作坊全部达到标准、规范的生产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