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1912-00069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其他
名称: 宁国市一周警情播报(12.9-12.1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6 发布日期: 2019-12-16
宁国市一周警情播报(12.9-12.15)
发布时间:2019-12-16 09:40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周,全市共接到110报警电话2088起,有效出警611起,其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和入室盗窃案件在本周较为突出,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发案情况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 12月9日,徐某在网上被人以快递丢失为由被诈骗22070元。

◆ 12月12日,陈某在网上刷单被诈骗17863元。

◆ 12月13日,黄某在网上刷单被诈骗11989元。

入室盗窃案件

◆ 12月9日,在南山街道千亩村徐某家中价值14500余元金器财物被盗。(已破)

◆ 12月10日,在西津街道罗溪桥门储某家中2000元现金被盗。

◆ 12月10日,在南山街道津南村桂某家中价值7500元金器被盗。

◆ 12月12日,在南山街道万福村程某家中价值8000元金器被盗。

◆ 12月13日,在河沥溪街道天桥南巷杨某家中2000元现金被盗。

◆ 12月14日,在南山街道鸡山高某家中5000元现金被盗。

破案情况

◆ 12月9日,南山派出所查破2起偷钓他人养殖鱼案件,行政拘留2人。

◆ 12月10日,霞西派出所查破1起卖淫嫖娼案件,行政拘留3人。

◆ 12月10日,西津派出所查破1起盗窃电动车案件,行政拘留1人。

◆ 12月12日,竹峰派出所查破1起盗窃电动车案件,行政拘留1人。

◆ 12月12日,治安大队查破1起卖淫嫖娼案件,行政拘留5人,罚款4人。

◆ 12月12日,河沥溪派出所查破1起盗窃案件,行政拘留1人,罚款1人。

◆ 12月13日,甲路派出所查破1起卖淫嫖娼案件,行政拘留3人

◆ 12月13日,西津派出所查破2起赌博案件,行政拘留并处罚款10人。

◆ 12月13日,刑侦大队破获1起诈骗案件,刑事拘留1人。

◆ 12月13日,禁毒大队破获1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刑事拘留1人。

◆ 12月14日,刑侦大队破获1起盗窃案件,刑事拘留1人。

◆ 12月15日,刑侦大队破获1起强奸案件,刑事拘留1人。

本周,交管大队共查破2起酒后驾驶机动车案件,行政拘留2人,破获4起醉酒驾驶机动车案件,取保候审4人.

防范入室盗窃

一、防范技术开锁,选B级以上门锁

盗贼作案一般选择房门锁芯为“十”字或“一”字的,以交通便利或无物业管理的居民住宅为主,在作案过程中往往用异物塞锁芯的手段开锁,具有破坏性小、成功率高、开锁时间短等特点。所以,大家一定要选用高品质的锁具,加强防范。

二、窗户安装结实护栏配备防盗装置

窃贼撬、剪防护栏通常选择老旧防护栏下手。因此,在安装防护栏时,大家要使用实心钢材。另外,也可在防护栏安装智能报警装置,如果钢丝被剪断,会自行启动报警装置。

三、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

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或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银行卡存折不能与身份证放在一起。

四、外出时和夜间锁好窗户

外出时和夜间睡觉时注意 检查室内门窗是否锁好、插牢,特别是厕所、厨房及客厅阳台的窗户扣。

五、尽量避免与盗贼发生正面冲突

发现房门虚掩或锁芯异常时,不要贸然进入室内,最好悄悄寻求邻居、物业保安的援助或打110报警。

六、家中万一被盗要保护好现场

如果家中被盗,应当及时打电话报警,并保护好现场,不要在室内随意走动,也不要接触门把手、锁具等犯罪嫌疑人可能碰触过的地方或物品,以免破坏现场证据,并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