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1912-00032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教育体育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30 发布日期: 2019-12-30
宁国市教育体育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0 08:50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关于审计发现的预算编制不细致、不完整的问题。一是基本支出预算编制不细致,将综合定额11.7万元全部列入“办公费”项,未分解到差旅费、水电费、公务接待费等具体支出。二是财政安排的项目资金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未将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纳入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范围。

整改情况:根据反映的问题,我局积极整改,近期正在编制2020年预算,我局严格细化支出内容,将预算经费分解到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培训费等。在政府采购预算方面,在将本级财政安排的项目资金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的同时,也尽可能预判明年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总量,科学精准的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二、关于审计发现项目三年滚动预算编制不科学的问题。

整改情况:原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如征地拆迁、突发状况造成实施进度未达到预期目标,不满足付款条件。现我们项目办充分做好科学预估,及时化解出现的问题,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顺利实施,确保按进度及时付款。同时在2019年编制预算时,我们已做了规范调整,严格按合同进度测算当年实际需付款工程款,如城西幼儿园工程专项经费、发改项目经费等。此条已整改到位。

三、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第四点“义务教育保障不均衡”反映乡镇义务教育学校学生数少,仅靠义教保障经费难以维持学校正常运转的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审计提出的问题,我局深入学校进行调研,及时化解学生数少的学校实际困难,一是我们加大统筹公用经费的力度,通过拨付薄弱学校专项经费的形式缓解经费压力;二是积极争取义务教育学校专项经费,弥补学校经费运转缺口,在市政府、财政的大力支持下,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经费压力,保证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