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1908-00006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文字解读】《汪溪街道2019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7 发布日期: 2019-08-17
【文字解读】《汪溪街道2019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08-17 09:00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出台的背景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根据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本街道实际,特制定汪溪街道2019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
  二起草过程
  相关科室起草《汪溪街道2019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草案),经办事处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通过。
  三、主要目标
  清明节期间不发生火灾。
  四、主要内容
  1、街道办事处成立清明节森林防火领导组,由办事处主任担任组长,分管林业领导为副组长,联村领导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为领导组成员的领导组,各村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
  2、即日起,街道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不间断宣传并将巡查结果记录在案。
  3、各村必须在清明节期间动员各方力量、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工作。
  4、各村要将本村的“重点人群”落实分解到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进行监管。
  5、街道机关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广大党员要带动头开展“创文明新风,鲜花祭祖”等文明安全祭祀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引导村民转变观念,主动采取文明祭祀。
  6、中小学校要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一次以“注意森林防火,呵护绿色家园”为主要内容的森林防火知识教育活动,通过学生向家长宣传护林防火、文明祭祖的重要意义。
  7、党政办5、6、7号每天对全办干部职工及村两委成员普发防火短信一条。
  五、创新举措
  对各村及重点地段进行不定期的巡视和督查。
  六、下一步工作考虑
  做好散落在林内的零星坟头监管力度,对重要的交通路口,落实人员对过往人群大力宣传防火工作,加强早、中前后和傍晚等时段的防火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