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12-00069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促进有效投资】打好金融组合拳 缓解企业融资难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4 发布日期: 2019-12-24
【促进有效投资】打好金融组合拳 缓解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9-12-24 20:32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面对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我市切实优化完善各项金融服务举措,坚持“银行信贷融资+上市直接融资”两条腿走路,为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的资金保障。
  围绕“银行信贷融资”,搭建银企沟通对接平台。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结合全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先后会同有关部门分别举办了1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会、1次开发区企业专场融资对接会、1次助力企业恢复生产专场银企对接会。截至目前,我市当年新增信贷投放达19.88亿元。同时,积极鼓励引导银行加快自身不良贷款化解处置,为优质企业腾挪出信贷空间。截至目前,各行共计处置不良贷款额达4.15亿元。
  围绕“上市直接融资”,拓宽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该局始终坚持结合企业实际对标不同板块,持续推动企业赴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新四板等不同板块的上市与挂牌工作。该局抢抓国家推出上海科创板机遇,重点推进企业赴省股交中心科创板挂牌,目前已完成27家企业在该板块挂牌。同时,积极鼓励已上市(挂牌)企业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定向增发等多种渠道开展直接融资,鼓励拟上市企业开展私募股权融资。截至目前,我市新增直接融资额达30.08亿元。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紧密围绕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打好金融组合拳,搭好银企、券企多方对接合作平台,尽全力缓解民营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不断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