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001-00015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2019年4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6 发布日期: 2020-01-06
宁国市2019年4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6 16:54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4季度宁国市审计局重点审计了就业创业促进工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具体包括落实有关补贴、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去产能企业、僵尸企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情况,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实施情况,支持就业创业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等,抽查了市人社局1个单位。

二、4季度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政策执行存在障碍导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到岗率低。宣人社秘(201997号文件规定“宁国市2019年度用于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3-12个月就业见习的就业见习岗位目标任务为300个”,宁国市实际完成开发300个就业见习岗位的任务数,但截止审计日,年度新增就业见习到岗人数154人。

三、审计建议和意见

1、努力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到岗率。市人社局要进一步加强与见习基地的沟通对接,努力寻找适合见习对象见习的岗位。同时,审计建议顶层设计针对目前执行就业见习政策存在的障碍进行调研修改,消除企业招录见习人员无工伤保险的担忧,切实帮助毕业生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尽快实现就业。

2、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建议市人社局进一步拓展就业创业促进工程相关政策宣传方式,让广大群众更深入了解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引导有就业、创业需要的群体通过勤奋努力、踏实工作,逐步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