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12-0007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发挥系统安全支撑 确保财政资金支付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0 发布日期: 2019-12-10
市财政发挥系统安全支撑 确保财政资金支付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10 10:58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抓住落脚点,促使财务管理更规范。充分发挥现代化支付手段,上线“自助柜面”业务,开通银行网银业务的预算单位,不需要连接互联网,可使用财政一体化平台“授权支付凭证(电子)”菜单下的“自助柜面”功能,通过财政直连银行专线,直接安全访问银行网银服务,自助办理授权支付、退款、公务卡还款等业务。预算单位明确岗位职责按照内控制度将财务经办人和审核人分设,UKEY专人专用,为财政资金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找准切入点,排查集中支付问题。以取消预算单位纸质凭证和单据传递、人民银行对市财政支付审批纸质传递为切入点,建立支付电子化替代传统纸质凭证的流转,通过自助柜面的有效应用,减轻单位财务人员往返单位、财政、银行之间压力,同时也缓解了代理银行网点柜面的支付压力,真正实现预算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资金支付业务。

定位关键点,保证资金支付安全。发挥系统安全支撑,优化业务办理过程中需要传递的凭证票据和印鉴,依据电子化指令、电子签章办理财政资金支付和清算业务,建立安全支撑控件,保证未授权的用户“进不来、看不到、改不了”,授权的用户“丢不了、拿不错、懒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