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12-0007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国资委)深入开展宪法宣传 送法律服务进国企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7 发布日期: 2019-12-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12-0007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国资委)深入开展宪法宣传 送法律服务进国企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7
发布日期: 2019-12-27
市财政局(国资委)深入开展宪法宣传 送法律服务进国企
发布时间:2019-12-27 10:47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突出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发展的保障和规范作用,为我市市属国有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市财政局(国资委)与西津律师事务所组建“企业专项法律服务团”,赴市文旅投公司,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为市属国有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活动中,市文旅投公司各部门提出了前期工作中遇到的数条法律疑问。提问涉及劳动仲裁、政府招标采购等多个方面,“企业专项法律服务团”钟律师为企业一一解答,并免费提供了专业化法治体检,一是通过审核规章制度、出具法律意见、调处劳动争议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依法经营与规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协助规范劳动用工制度。二是从长远来看,建议完善市属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在企业运营过程中提供团队化、专业化法律服务,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这种走基层、接地气的法律服务,对企业的帮助很大。”市文旅投公司负责人表示,伴随市属国有企业成立、改制、壮大,在新形势下对市属国有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市属国有企业在发展中遇到较多的法律困惑,“企业专项法律服务团”好比一场法律“及时雨”,此次活动进一步突出宪法法律对国有企业的保障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