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财政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12-00066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五举措扎实推进2019年度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2 发布日期: 2019-12-12
宁国市五举措扎实推进2019年度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9-12-12 10:30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目标,累计投入10.83亿元, 高效组织实施33项民生工程。截止目前,工程类项目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补助类项目序时发放到位,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3月28日,宁国市政府即召开民生工程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宣城市民生工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民生工程工作。同时,市政府与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签订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落实。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推动规范实施。宁国市政府及民生工作领导组分别制定2019年民生工程考核办法、资金筹措办法等制度文件,推动民生工程规范化、常态化实施;各民生工程牵头单位也结合实际,分项目制定实施方案和办法,强化基础工作规范。

三是强化推进落实,突出过程管控。宁国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督查调度指导民生工程工作,市委书记王普多次调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长何田现场检查水利等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其他市领导也多次调度督查分管领域民生工程工作,紧抓民生工程项目进度。宁国市民生办发挥牵头作用,主动到各牵头单位尤其是新增项目及机构改革单位会商指导新增项目牵头单位迅速熟悉情况,抓紧进入工作状态,合力推进各项任务又快又好完成;按月召开调度会,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会商,及时通报、交办、整改,对重点问题单位进行约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四是强化资金保障,注重建后管养。始终坚持民生优先,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2019年足额落实本级民生工程配套资金5.82亿元。同时,加大管养经费投入,今年统筹安排建后管养资金5900余万元,较上年增长10.02%

五是强化宣传发动,突出舆论引导。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以及通过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印制民生工程宣传品、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单、进村入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广泛宣传,持续提高民生工程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关注度。认真落实民生工程信息全程网上公示制度,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义务监督员参与民生工程监督管理,提高全社会民主参与民生工程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