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财政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12-00065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我市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公开评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7 发布日期: 2019-12-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12-00065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我市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公开评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7
发布日期: 2019-12-27
我市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公开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7 09:49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预算法》、《安徽省预算监督条例》,打造公开、透明财政,从2016年开始,我市每年都会抽出7个左右单位,对其申报的项目预算进行公开评审。近日,我市召开了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公开评审会议。由市人大、政协、纪委监委、审计局、财政局五个部门共10人组成的评审工作组,对教体局等7个部门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进行了公开评审。

评审会上,财政局首先介绍了2020年预算编制相关情况及评审会相关事项,然后由7个参评单位负责人依次向评审组陈述本部门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随后财政局对口支出科室向评审组汇报了财政初审情况。最后,评审组成员依据参评单位陈述意见和财政部门审核意见,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独立提出评审意见,填写《2020年预算支出公开评审组成员意见表》。并集中时间讨论合议,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达成公开评审意见,填写《2020年预算支出公开评审组结论表》。此次评审结论将作为2020年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

通过公开评审,增强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力度,进一步提高了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优化了财政预算资金分配的合理性和公平性,提高了我市预算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