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1912-00222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做好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6 发布日期: 2019-12-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1912-00222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做好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6
发布日期: 2019-12-26
关于做好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6 16:55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入冬以来,连续长时间干旱无雨。根据天气预报,我市将连续降雨,并大幅降温至冰冻天气。为做好当前天气条件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我市久旱未雨,山体土壤较为疏松,突遇雨水冲刷以及冰冻融化,抗滑力、稳定性減弱,易引发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各学校、幼儿园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站在教育为民、以人为本的高度,把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学校、幼儿园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防治地质灾害的发生和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各学校、幼儿园要根据实际情况,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和复杂情况,早安排、早准备、早部署、早动手,抓紧组织实施,防患于未然。 

(二)明确职责,落实防治工作责任制。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学校、幼儿园要层层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将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各单位要密切关注雨情,主动与当地政府和市教体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加强监测预警,适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排查教育工作。

排查主要内容:一要调查各学校校址及周边是否存在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隐患规模大小、危害程度等,并初步对隐患进行趋势预测;二要排查校舍及其他附属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三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及学生家长安全提醒工作,尤其是今年受“利奇马”影响受灾地区,校车所经线路及学生家庭居住地地质灾害防控。

(四)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遇到灾险情要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并按规定上报,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及元旦、春节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9年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