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1912-0017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流感高发期,市中医院专家教您如何预防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6 发布日期: 2019-12-26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1912-0017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流感高发期,市中医院专家教您如何预防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6
发布日期: 2019-12-26
【卫生健康】流感高发期,市中医院专家教您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19-12-26 14:39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院长助理 熊润


今年的冬天忽冷忽热,气温变化较大,流感高发期“悄然而至”,因为老人和小孩属于高发人群,尤其需要注意流感的防治。

市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院长助理 熊润:“今年的这个流感从我们做甲型流感、乙型流感筛查情况来看,基本上是乙型流感占大部分,少部分散发的甲型流感,(这种流感)它主要症状表现为发烧、头痛、咽痛、流鼻子、咳嗽、全身酸痛,如果(孩子)出现了这种典型的流感样症状,家长第一个要及时就诊,第二个要隔离,不要接触这些老年人或者小小孩,或者一些有基础疾病的病人。”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传染病,每年11月-2月为流感高发期,患者感染后一般会出现发热(超过 38 ℃)伴咽痛和咳嗽为主的症状。虽然眼下正值流感高发期,但医生表示流感是可防可控的,市民也无需恐慌和紧张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能最大程度避免流感。

市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院长助理 熊润:“讲到这个流感的预防,那么目前最有效的预防方式就是接种疫苗。如果在流感已经发生的情况下,再去接种肯定是已经来不及了,建议家长还是每年的9到10月份把这个流感疫苗接种好。在流感高发季节的时候,我们家里面一定要保持通风,尽量不要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然后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真正需要到人比较多的地方(去),一定要戴口罩,咳嗽、打喷嚏的时候要用纸巾把口鼻遮住,平时要勤洗手,还要多运动,锻炼身体,饮食上面要荤素搭配好,合理的饮食,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达到抗病的目的。如果(学生)得了流感或者确诊(为)流感病人,一定要等到他的所有的症状消失48小时以后,才能到学校去上课。”



温馨提醒老人、小孩以及慢性病患者,流感季还应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家长在带有流感症状的患儿去医院就诊时,也应注意孩子和自身的防护,避免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