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1912-00048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的哥张孔明:做好事不留名 危急时刻显真情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6 发布日期: 2019-12-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1912-00048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的哥张孔明:做好事不留名 危急时刻显真情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6
发布日期: 2019-12-26
宁国的哥张孔明:做好事不留名 危急时刻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9-12-26 10:29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的哥及时救助一名在路边的危重病人,做好事却不留名,经过多方寻找和查看监控视频后,日前终于将这名的哥张孔明找到了。

今年37岁的彭瑛家住在汪溪街道汪溪村,是中鼎公司一名员工,自去年生病后一直在家。12月4日晚,由于病情加重,丈夫加班还没回家,自己就一个人骑电瓶车准备到市医院去看病,当车骑到汪溪街道加气站路口时,感觉自己已无法再骑车,下车后蹲在路边。

汪溪街道汪溪村 村民 彭瑛:“我实在吃不消了就自己骑着电瓶车到医院去(看病),(当时)给医生电话也打好了。然后电瓶车骑到汪溪街,就感觉人实在来不及了勉强骑到加气站(路口)。”

在这时,张孔明开出租车去加气站加好气回到路口,看见了蹲在路边的彭瑛,经过简短交流后知道了病情,就把她扶上了车。

出租车司机 张孔明:“我发现一名女士蹲在地上,通过我们简单沟通交流,我认为她的病比较严重,而且发现她旁边有吐的有血。所以赶紧把她扶上车,打开双闪,以最快的速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把她送到了宁国市人民医院,把她安顿好以后就走了。”

由于就诊及时,病人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汪溪街道汪溪村 村民 万运洲:“那天晚上加班回来晚了,我老婆到医院去已经发现心衰(了),医院医生打电话给我说我老婆非常危险,通过我老婆她(说)一个出租车给她送去的(医院),送去以后连钱也没有要,医生给我说要不是出租车(及时)送去我老婆非常危险。”

今年48岁的张孔明开出租车已经有5年时间了,是一名夜班司机,当我们找到他时,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在当时那种情况下,自己只想快点把病人送到医院。

今年以来,市运管所通过开展出租车行业驾驶员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培训等活动,增强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意识,从而不断提升出租车行业窗口形象。

市运管所所长 施远路:“当时我们也搞不清是哪个驾驶员干的,我们发现这个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跟(亚夏出租车)公司联系,也通过朋友圈、微信,希望能够找到这名优秀驾驶员同志。我们按照正确的时间,到市医院调取监控以后,最后经过(亚夏出租车)公司比对、筛选,才找到我们的张师傅这名同志。希望通过张师傅这个好人好事以点带面,营造我们更多的正能量,来提升我们窗口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