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健康安徽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1911-00108 组配分类: 健康安徽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我市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暨“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咨询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9 发布日期: 2019-11-29
我市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暨“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10:15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2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意在强调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11月29日上午,市防艾办组织成员单位及市直相关卫健单位在市区锦苑广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暨“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发放性病艾滋病相关知识宣传资料,并对现场提问的群众进行热情讲解,同时向群众宣传了艾滋病的危害,让群众消除对艾滋病的误解和恐惧。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共计500余份,性病服务包50余个,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活动期间,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还将深入公安监管场所、建筑工地、男男性行为人群等开展针对性地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及艾防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