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残疾人福利
索引号: 12341702486342632E/201912-00011 组配分类: 残疾人福利
发布机构: 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市残联启动“残疾人之家(工作站)”验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0 发布日期: 2019-12-20
索引号: 12341702486342632E/201912-00011
组配分类: 残疾人福利
发布机构: 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市残联启动“残疾人之家(工作站)”验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0
发布日期: 2019-12-20
宁国市残联启动“残疾人之家(工作站)”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0 16:21 来源: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规范“残疾人之家(工作站)”运行和管理,增强基层扶残助残能力,为保质、定时完成省、市、县任务,根据《关于印发宁国市推进残疾人之家(工作站)建设实施细则的通知》和《宁国市残疾人之家(工作站)配置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11月11日,宁国市残联残疾人家(站)建设评估验收小组来到方塘乡进行评估验收,拉开2019年宁国市残疾人家(站)验收工作序幕。

    评估验收小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调查等方式,对“残疾人之家”应具备的服务内容、功能配置、活动场所、管理服务队伍、制度建设、无障碍环境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评估验收。

    评估小组一致认为,方塘乡残疾人之家(工作站)的建设在场地设计和施工建设中充分体现为残疾人着想的理念,充分体现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且设施齐全、配件完善,以扶残助残为根本出发点,一站多用,较好地完成了“残疾人之家(工作站)”建设任务,真正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一个弱有所扶、老有所养、贫有所依、难有所助的温馨之家。希望下一步强化运行管理,充分发挥“残疾人之家(工作站)”,服务残疾人的功能,让更多的残疾人群体享受更多更好的社会文明成果。

    接下来,评估小组将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对全市19个乡镇(街道)120个村(社区)的“残疾人之家(工作站)”进行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