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残疾人福利
索引号: 12341702486342632E/202001-00003 组配分类: 残疾人福利
发布机构: 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市残联多措并举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6 发布日期: 2020-01-06
索引号: 12341702486342632E/202001-00003
组配分类: 残疾人福利
发布机构: 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市残联多措并举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6
发布日期: 2020-01-06
宁国市残联多措并举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发布时间:2020-01-06 16:20 来源: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快残疾人康复服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宁国市残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一是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康复政策落地生根宁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2019年3月宁国市人民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意见》,为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提供制度和资金保障。截止目前,宁国市残联共转介119名残疾儿童到各康复机构进行康复,其中78.15%的残疾儿童在宁国市内康复,大大减轻我市残疾儿童家庭负担,改善家庭生活质量,提高幸福指数。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印制政策宣传单页,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政策与民生工程政策相结合,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媒体等多平台,在爱耳日、助残日、残疾预防日及民生工程培训会等活动中,依托民生工程宣传,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动员乡村两级残联和残疾人专职委员,积极广泛宣传残疾人优惠政策,尤其是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引导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积极参与康复训练,切实提高政策宣传率和政策知晓率。

       三是积极培养康复机构,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为满足我市残疾儿童康复需求,减轻残疾儿童康复家庭负担,积极推进落实我市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宁国市残联严格按照“满足需求、合理规划、严格质量”的原则积极培养宁国市骨科医院、宁国市智协少年儿童训练发展中心分别为我市脑瘫和智障、孤独症定点康复机构。大大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现状,实现我市残疾儿童家庭就近康复的愿望。

    四是加强康复机构督导工作,提高机构康复救助水平。

    2019年,宁国市智协少年儿童训练发展中心,积极探索把融合教育、康教结合的理念融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在宁国市政府、市残联的支持下,成立融合教育预备班,长期与宁国市儒灵童幼儿园开展融合教育工作,提高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水平;宁国市骨科医院也加入安徽省康复专科联盟,依托专科联盟的平台,在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技术、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下,提高我市脑瘫残疾儿童康复水平。

     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宁国市残联将继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工作方法,加强康复机构的监督管理,帮助康复机构提高康复水平,不断推动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努力实行应救尽救,让残疾儿童康复理念、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