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残疾人福利
索引号: 12341702486342632E/201912-00007 组配分类: 残疾人福利
发布机构: 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市人大有关领导调研市残疾人康复、就业、培训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0 发布日期: 2019-12-20
宁国市人大有关领导调研市残疾人康复、就业、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0 16:04 来源: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1日上午,市人大马文清副主任、市政府王方副市长、市人大相关工委主任、市人大代表等一行到宁国市智协学校、宁国市天成电工有限公司、宁国市安南职业培训学校参观调研残疾人教育、就业、培训等工作。市残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宁国市智协学校,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汇报,对目前推进的融合教育项目深表关切和认可,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重要指示,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前往天成电工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实地查看残疾人就业情况、了解残疾人在该企业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目前该企业已集中安置70名残疾人就业,为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树立了榜样。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安南职业培训学校,查看了宁国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市残联理事长王学坤就残疾人保障工作在座谈会上做了简要汇报,介绍了我市近几年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阐述。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领导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对集中安置残疾人企业的政策扶持,将残疾人社会保障,就业服务等政策落到实处,强化担当,加强落实,保障每个残疾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二要吸引社会力量加入到扶残助残队伍中来,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氛围。三要及时研究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设身处地地为残疾人着想,从细节入手,从具体入手,于细微处见精神,于具体中见成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全面实现。营造有利于残疾人就业的良好社会环境,努力把我市残疾人教育、就业、培训等工作推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