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残疾人福利
索引号: 12341702486342632E/201912-00003 组配分类: 残疾人福利
发布机构: 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市残联主动作为 为孩子们打开希望之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0 发布日期: 2019-12-20
索引号: 12341702486342632E/201912-00003
组配分类: 残疾人福利
发布机构: 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市残联主动作为 为孩子们打开希望之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0
发布日期: 2019-12-20
市残联主动作为 为孩子们打开希望之门
发布时间:2019-12-20 15:59 来源: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市残疾儿童康复需求逐年增加,0-6岁是各类残疾儿童康复的效果最佳时期,定点康复机构的缺乏让我市近百名残疾儿童家庭不得不走出“国门”,到外省、县市区康复。为了减轻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家庭负担,积极推进落实我市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落实民生工程政策,市残联积极作为,落实我市民生工程定点康复机构申请工作。

        一、认真谋划、积极调研,了解残疾儿童康复需求

       2018年,宁国市残联领导班子,通过残疾儿童家庭入户走访,去广德县残联康复中心实地调研,“面对面”机构座谈等多种方式,充分了解我市残疾儿童家庭康复需求的情况,宁国市残  联严格按照“满足需求、合理规划、严格质量”的原则积极培养宁国市骨科医院、宁国市智协少年儿童训练发展中心分别为我市脑瘫和智障、孤独症为定点康复机构。

       二、主动作为、积极指导,促进康复机构验收合格

      2019年年初,宁国市残联主动作为,在宣城市残联的指导下,根据《关于严格按标准审批和验收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机构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和有关要求,采取机构自评,宁国市残联测评,宣城市残联督导的三级测评机制,由政府办牵头,多部门联合对民生工程定点康复机构的资质、机构场所、技术力量、业务档案和工作成效开展现场检查和全面评估,确保康复机构验收达标。

      三、加强机构监督管理,高要求严标准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宁国市残联将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儿童康复项目实施情况督查,指导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内部管理、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康复效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情况主动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四、加强政策解读,多平台宣传康复救助制度。充分运用多种媒体,通过“爱耳日”、唐氏综合症日、世界孤独症日等活动,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媒体等多平台使社会各界广泛了解党和政府的爱民之心、惠民之举,帮助残疾儿童监护人准确知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相关内容。积极引导全社会强化残疾预防和康复意识,关心、支持残疾儿童康复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