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残疾人福利
索引号: 12341702486342632E/201912-00002 组配分类: 残疾人福利
发布机构: 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市残联组织开展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验收评估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0 发布日期: 2019-12-20
索引号: 12341702486342632E/201912-00002
组配分类: 残疾人福利
发布机构: 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市残联组织开展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验收评估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0
发布日期: 2019-12-20
宁国市残联组织开展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验收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0 15:57 来源:宁国市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解决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家庭负担,落实民生工程政策,积极推进落实我市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2019年,宁国市残联严格按照“满足需求、合理规划、严格质量”的原则积极培养宁国市骨科医院、宁国市智协少年儿童训练发展中心分别为我市脑瘫和智障、孤独症为民生工程定点康复机构。

      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宣城市残联的指导下,宁国市残联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并于4月24日上午,由政府办牵头,联合民政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成立验收评估小组,对此次申请为民生工程定点康复机构单位的资质、机构场所、技术力量、业务档案和工作成效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沟通督导和全面评估,开展验收工作。

      评估组一行对宁国市专业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宁国市智协少年儿童训练发展中心的成立,填补了宁国市智力和孤独症康复机构的空白,有效解决我市残疾儿童就近康复难,家庭负担重的问题;宁国市骨科医院脑瘫康复机构的成立,进一步提升了对脑瘫儿童康复训练的能力,为残疾儿童接受更好地康复治疗和教育训练打造了优质服务平台,把党和政府的关爱播撒到每一个残疾人家庭。 

      2019年,宁国市残联将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财政、卫生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宣城市残联的指导下,积极落实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扎实开展0—14岁听力、视力、言语、脑瘫、智力和孤独症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