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公共体育> 政府购买体育服务目录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1911-00078 组配分类: 政府购买体育服务目录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宁国市圆满完成2019年文化惠民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2 发布日期: 2019-11-22
宁国市圆满完成2019年文化惠民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9-11-22 16:31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宁国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落实各项文化惠民政策,不断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逐步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宁国市38万百姓的美好生活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截至目前,宁国市文旅局已全面完成2019年文化惠民各项民生目标任务。

一是文化民生项目全面落实。

图书馆、文化馆和1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全部对外免费开放,规章制度健全,服务内容明确,保障机制完善,设施利用率高。全年两馆流通人次达51万人次。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工程,资金支出20.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100%。开展“送戏进万村”演出127场,完成全年任务123%;开展农村体育活动688场;为103个农家书屋更新图书1万余册。

二是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广大城乡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活动阵地。全市累计建成大、小文化广场 150个,建成16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0个村、社区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5个小微图书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宁阳读书会”获安徽省图书馆联盟颁发的优秀创新案例,文化馆获安徽省少儿艺术普及优秀单位,我市皖南花鼓戏原创小戏《妈妈的布鞋》参演“全省优秀新创小戏展演”,新创小戏《水文小站》入选安徽省2019年度戏曲创作孵化计划。

三是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2019年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300余场次,其中开展送戏进乡村(校园、社区)演出182场,创作了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反映时代精神、深受基层群众喜欢的文化作品,如歌曲《红杉林之恋》、舞蹈《打花棍》、《这就是街舞》、小品《爱在夏霖》等系列文艺作品,举办元宵节系列活动、民俗文化旅游节、畲乡“三月三”、端午龙舟赛、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农民丰收节、山核桃文化节等节庆活动近四十余场,极大丰富了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了文明乡风的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