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精彩宁国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1912-00045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霞西:致力发展乡村旅游 让目及之处都是景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0 发布日期: 2019-12-10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1912-00045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霞西:致力发展乡村旅游 让目及之处都是景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0
发布日期: 2019-12-10
霞西:致力发展乡村旅游 让目及之处都是景
发布时间:2019-12-10 09:39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霞西镇深入贯彻全市旅游产业发展会议精神,注重文化、生态与旅游相结合,以建设省级中心村、创建国家卫生镇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从058县道至霞西村,沿途公路行道线用红、黄、蓝三色喷涂,远远望去如同彩虹一般,彩虹路的尽头延伸而去,你会发现一个焕然一新的美丽乡村——霞西村,踏上青石板小路,沿途一幅幅墙绘真实还原了“小三线”时期人们的生产生活,让你仿佛置身于另一个时空。

在路上偶遇66岁的霞西村村民杨家明,面对家乡的变化,杨老深有感触:“霞西镇现在环境越变越好,村庄越变越美,双休日还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我们感到很高兴,欢迎外地游客经常来看看我们这的好风景。”

霞西村与集镇仅一河之隔,自2018年推进省级中心村建设来,总投资600万元完成了村庄整治、道路建设、水系及节点改造在内的7项重点建设内容。充分依托霞西村“小三线”文化底蕴,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抓好建设布局,不搞大拆大建,着力提升以“小三线”为中心的周边基础设施建设,为今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该镇白茂村,建村已有900多年历史,整个村落坐北朝南,房屋依山傍水。2017年,该村被列为中国第四批传统村落;2018年12月完成了《宁国市霞西镇白茂村传统村落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霞西镇将在保存村落原有格局肌理的前提下,对村落内的污水处理、道路绿化、强弱电改造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明确的规划。目前白茂村传统村落保护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霞西镇武装部长贺天超告诉记者:“白茂传统古村落保护工程总投资近三百万元,预计明年三月份全部完工,然后迎接国家级检查。”

“近年来,霞西镇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工作,依托于集镇建成区的整治项目和霞西村省级中心村建设两大项目,着力改善全镇人居环境。目前正在建设的白茂传统古村落项目和石柱山A级景区建设项目,是我们镇全域旅游的重要元素。以这些项目为支撑,着力打造生态优美、安居乐业的美好霞西,吸引更多游客来领略这里的美好风光。” 霞西镇副镇长黄兰兰介绍道。(通讯员: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