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1912-0011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做好宁国市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小学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发〔2019〕7号
生成日期: 2019-12-16 发布日期: 2019-12-1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1912-0011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做好宁国市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小学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发〔2019〕7号
生成日期: 2019-12-16
发布日期: 2019-12-16
关于做好宁国市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小学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6 08:31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小学教学的宏观指导和监控,完善小学教学质量的评价制度,全面提高小学教学质量,现将我市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

1、一至六年级语文、数学;三至六年级英语。

2、其中市抽测学科:三至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

二、考试时间

2020年17

年级时间


一、二年级

三、四年级

五、六年级

语文

8:30-9:30

8:30-10:00

8:30-10:10

-二数学

-六英语

9:50-10:50

10:30-11:10

10:30-11:20

数学

/

1400-1520

1400-1530

(注:三-六年级数学考试农村小学可提前至13:30进行)

三、考试要求

1.各校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定专人抓好这项工作,确保期末考试工作规范、有序、正常进行。

2.认真做好市抽测年级的考生编号工作,各校要仔细阅读本“通知”附2《编号要求及有关说明》,按照要求正确编号。组考时,将编号形成桌贴粘贴在考生座位的右上角,并要求考生严格按照编号就坐。收取试卷时,要以班级为单位,严格按照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规范装订;已编号报送教育科学研究室的学生如果缺考,要将缺考的空白卷按序装订到试卷本中,并在总分栏写上“缺考”二字。每本试卷要在试卷封面右半页的课任教师栏内填写上该班级本学科的课任教师姓名。

3.除市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外,四、五、六年级科学测试,各校于17日前自行组织测试,自行安排时间阅卷统分。其他科目的考查工作由各校自行组织,各校要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高度来认识考查工作,并做好考查情况的记录,填好《学生成长纪录册》。

4.市抽测学科的组考工作由原片级协作校实行推磨式管理,非抽测学科组考由各校统一组织安排。考场一律采用年级混合(如三四年级混合、五六年级混合)并按编号顺序编排座位,监考教师一律采取原教研协作片内学校之间推磨方式进行。各教研协作片的组长(牵头学校)负责组织召开片内学校校长会议,布置好互派主考教师及考务相关事宜。

5.领卷、分卷、保管与送卷

1)领卷时间:各校考试当天自带车辆,安排专人领取当天考试科目试卷,联校干部随车押送(请各校提前和局机关联校干部沟通)。方塘等偏远学校根据路程自行安排好时间节点,确保考试按时进行。

2)领卷地点:第二初中知明楼(原津河中学行政楼)一楼。

3)开考前进行试卷分发必须在联校干部和外校监考领队教师共同监督下启封。

4)考试结束后及时按要求整理、封存好试卷。

5)送卷:试卷按规定装订好后,于17日下午送到实验小学会议室。                              

6.期末考试阅卷要求:非市抽测学科由各校统一组织安排,并按要求做好成绩统计和试卷分析,于117日前报市教育科学研究室曹和萍老师处。市抽测学科,18日—9日由教育科学研究室组织进行统一集中阅卷,同时按要求做好成绩统计和试卷分析。阅卷教师由教育科学研究室统一抽调,另行发文通知。

7、本次期末考试试卷、阅卷等费用由市教体局统一支付。

特此通知。


1: 宁国市小学期末抽测考试片级协作学校分组名单

2:编号要求及有关说明

 

 

         2019年1212


(此件主动公开)


1:

 

宁国市小学期末抽测考试片级协作学校分组名单

 

 

第一组:实验小学、西津小学、东津小学、 宁阳学校、黄冈学校、开发区小学

第二组:城南小学、津北小学、城西学校、河沥小学、鼎湖小学、天湖学校

第三组:南极学校、宁墩小学、万家学校、梅林学校

第四组:云梯小学、仙霞小学、中溪小学

第五组:胡乐小学、甲路小学、竹峰学校、霞西小学

第六组:方塘学校、青龙学校、港口小学


2

 

编号要求及有关说明

 

1、编号要求

编号要达7位,具体安排如下:

□□||□□|□□|

 ① |②| ③ | ④ |

其中:①为学校编号,②为年级编号,③为班级编号,④为学生编号。

2、编号说明

为了便于考试的成绩统计,请各校务必按以下说明进行编号。

①学校编号为:

实验小学01、西津小学02、宁阳学校03、东津小学04、城南小学05、津北小学06、开发区小学07、河沥溪小学08、港口小学09、青龙小学10、方塘学校11、竹峰学校12、霞西小学13、甲路小学14、胡乐小学15、天湖学校16、鼎湖小学17、梅林学校18、宁墩小学19、万家学校20、南极小学21、中溪小学22、仙霞小学23、云梯小学24、黄冈实验学校25、城西学校26

②年级编号为:3456

③班级编号为:010203……

④学生编号为:01020304050607……

如西津小学六年级(3)班某生编号为: 02603××

3、试卷装订要求:

试卷要以班级为单位按照从小号到大号的编号顺序进行装订。

4、请各校在1231日前按考场的编号要求,将市抽测年级学生的编号,用Excel制作表格,发送到电子邮箱:chpjys@163.com,   联系人:曹和萍

  

编号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