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1912-0008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部门回应】市生态环境分局污染防治科就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进展情况进行回应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4 发布日期: 2019-12-14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1912-0008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部门回应】市生态环境分局污染防治科就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进展情况进行回应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4
发布日期: 2019-12-14
【部门回应】市生态环境分局污染防治科就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进展情况进行回应
发布时间:2019-12-14 15:49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入秋冬季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我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一是持续开展日常巡查印发《宁国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宁国市建设领域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等五个专项行动方案》,重点对城区施工扬尘污染、秸秆焚烧、餐饮油烟、工业污染排放等开展日巡查,对发现的环境问题,每日下达交办单至相关责任部门,限期整改销号,市委督查室、市督办室不定期开展督查调度。截至目前,已连续开展巡查83天,下发交办单32份。

二是强化道路扬尘整治。制定出台货车绕城方案,规范货车进城通行证管理;组织开展夜间整治行动,严查大型货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规范停车秩序;加强道路保洁频次,扩大机扫清洁面积,安排高炮抑尘车、洒水车对城区道路进行巡回作业抑尘。

三是严格施工现场管理。针对施工阶段的不同进行差别化管理,通过封闭围挡、道路硬化、材料堆放遮盖、进出车辆冲洗、工程立面围护、建筑垃圾清运等多种方式有效控制了施工及物料堆放过程中的扬尘产生量。同时,对新建工地在未落实“五到位”前不予审批渣土外运申请。

四是狠抓重点项目推进。截至目前,我市14个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计划项目已全部完成。开展工业废气综合整治行动,对全市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重点行业工业炉窑、2蒸吨以上天然气锅炉开展淘汰改造;推进重点行业7家企业特别排放限值改造,目前已有3家达到特别排放限值;开展铸造行业环境专项整治,实现铸造企业生产废气废水、固废(含危废)、噪声污染防治满足环保相关法律要求。

五是加强秸秆禁烧巡查。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多次召开会议进行调度,进一步落实各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完善各级包保体系。采取紧盯“蓝天卫士”视频监控、与高速路政部门联动等巡查措施,对巡查发现的火点第一时间进行通报,出现火点的乡镇(街道)均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全市省级通报火点数为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