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912-0001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宁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宁虹公路市政段建设情况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2 发布日期: 2019-12-0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912-0001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宁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宁虹公路市政段建设情况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2
发布日期: 2019-12-02
关于宁虹公路市政段建设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02 17:21 来源:宁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宁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市住建举办的在线访谈节目,访谈主题是宁虹公路市政段建设情况,欢迎大家就这方面问题提问和垂询,并随时提出宝贵意见。下面开始访谈。

1、问:大家都对宁虹公路建设进展情况非常关注,请问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答:网友你好!谢谢你对市政工程建设的关心。作为我市2019年“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的宁城南路延伸段是连接宁国主城区南部与高速间通道,主要干线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起点顺接宁城南路与S215交叉口,跨越东津河,终点是平兴互通匝道与S104交叉口。我局主要负责宁虹公路市政段的建设,分路基工程、路面工程、绿化工程和东津河大桥等四方面的工程。

2、问:宁虹公路建成后有何意义呢?

答:工程建成后对于缓解东南部城区进出城压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服务于中德智造小镇有重要意义。

3、请向热心网友介绍一下宁虹公路工程概况,行吗?

答:好的。宁城南路延伸段是连接宁国主城区南部与高速间通道,位于河沥溪开发园区内,因此该段落的功能类别为主要干线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起点顺接宁城南路与S215交叉口,往东下穿500kv高压铁塔避开高村中心村后,跨越东津河,接S104与十一号路交叉口后转向东,利用S104拓宽改造,终点于平兴互通匝道与S104交叉口。

 4、请介绍一下工程招标及中标施工单位是谁?
     答:该工程于        日通过公开招标,中标单位是       

3、在宁虹公路建设工地施工公示牌上说整个路段分两段实施,请向我们介绍一下基本情况?

答:全线分两段实施,分别为:宁城南路延伸段,为起点至十一号路交叉口,长3.239公里,路基宽60米,行车道为双向六车道;S104平兴段,为十一号路交叉至终点,长550.7米,路基宽45米,行车道为双向八车道。主要工程有路基填方61万方、挖方5.78万方、路面58745平方米;1座大桥长度281.4米,东津河大桥桥面设计宽为52米的双幅桥,全桥共设2联,采用先简支后连续结构;3座盖板涵;以及标段管段内绿化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路灯和信号灯安装工程。

5、请问一下宁虹公路路基目前建设情况?

答:现已完成全段路基级配碎石及水稳层摊铺。

6、请问宁虹公路路面工程到哪一步了?

答:完成平兴高速至11号路口路缘石、平石安装及沥青面层摊铺,标线施划,信号灯安装等,并于9月30日通车;其余段正在进行路缘石、平石安装和底层沥青摊铺工作。计划12月20日前完成宁城南路延伸段机动车道沥青面层摊铺、标线刻画、路灯及信号灯工程;

7、请问一下宁虹公路绿化工程进展如何?

:绿化工程已完成平兴高速至11号路绿化中分带土方整形,正在进行其余段绿化中分带和侧分带土方整形,计划12月20日前基本完成绿化苗木栽植。

8、请问一下东津河大桥何时能通车?

答:东津河大桥完成桥面预制砼梁板安装,正在浇筑桥面铺装层现浇砼,计划11月20日完成桥面铺装层砼浇筑、右幅栏杆的安装;12月10日前完成全桥的沥青面层摊铺;计划年底通车;

9、请问一下住建局作为宁虹公路市政段建设单位,如何保障工程质量的?

答:一是加强质量培训教育,增强全员质量意识,尤其是加强管理人员的质量意识;积极宣传质量的重要性,把创优活动与整个施工生产有机地结合起来。

二是严格执行报检程序和“三检”制度,对不合格的成品、半成品立即整改,拒绝整改的将给予严惩,甚至清理出场。

三是提前做好材料筹备工作,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生产计划完成。

10、接近施工扫尾工作,请问一下住建局下一步怎样做?

答: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管理,采取定时洒水降尘,设置雾炮机,及时清扫路面,土方及时采用黑色密目网覆盖,出入场地施工便道局部铺设碎石垫层,防止车辆带泥土上路等扬尘防治措施。同时加大督查和考核,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最后,我们在宁虹公路市政段建设中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领导多次来实地调研视察、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各施工单位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得到了所在街道办事处、村组和广大村民的支持和配合,这里一并表示感谢!

宁虹公路作为2020年市两会参观点之一,早日建成通车是全市人民盼望已久的心愿,我们将敢打硬仗不怕苦、勇于担当不懈怠,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把它做成样板工程、示范工程和民生工程,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骄人的工程业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的提问,谢谢大家对城市建设管理的支持和关注,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欢迎今后多沟通和探讨,欢迎随时到住建作进一步交流,联系电话:4037081好,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