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1912-0003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ETC发行安装落实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3 发布日期: 2019-12-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1912-0003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ETC发行安装落实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3
发布日期: 2019-12-13
ETC发行安装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13 10:14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全市启动ETC发行安装工作以来,宁国市始终把该项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全市会议部署调度,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金融部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积极推进。

一是以解决民忧为落脚点,强化宣传引导。紧紧把握ETC安全性、惠民性及便利性等特点,开展针对性宣传,解决群众在ETC卡金融风险、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担忧,打消其顾虑,提升主动安装的积极性。制作《致广大车主朋友的一封信》,通过朋友圈,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并在交通窗口、维修厂、车管所等窗口进行发放,累计发放4万余份,制作易拉宝90个,横幅50余条,展板9块,展台12个,并通过出租车、公交车等载体宣传引导。各乡镇街道深入村组,通过宣传车、村内广播等方式宣传引导。

二是以银企对接为着力点,实现同频共振。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金融助力”的工作思路,统筹牵好乡镇街道、规上企业、金融部门的手。交运局负责,牵好乡镇街道、市直部门、运输企业与金融部门的手,把农商行、邮储网点与各乡镇对接上,把各市直单位与其工资代发行对接好,把运输企业的与金融部门捆绑好;开发区负责,牵好规上企业与金融部门的手;公安交警负责,在新车入户、车辆检测、违章处理等环节,引导车主积极安装ETC,各银行负责,分别在5个高速出口设立ETC办理点。截止目前,我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车,职工私家车及营运(出租车、网约车)车辆基本完成安装,货车ETC发行安装正在积极推进。

三是以科学调度为支撑点,提升工作质效。坚持“1-3-7”工作机制,每天上报工作进度,每3天通报工作进展,每7天进行工作调度,市ETC发行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随时解决相关困难与问题。1126,市委办专门发文《关于做好全市ETC推广发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于1130日前完成公务用车ETC安装工作。126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全市ETC推广发行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督促各单位尽快完成位职工私家车及营运车辆ETC安装。及时将市交管部门提供的车辆数据脱敏处理后交各银行,银行群发短信并电话营销,并将宣城市提供的未办理ETC车辆数据脱敏处理后,反馈给各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通过各村短信平台精准推送,不断加强宣传引导。与此同时,督促各行通过短信、电话、上门服务等方式积极推进单卡转化为OBU安装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