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涉企收费> 涉企收费监管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001-00047 组配分类: 涉企收费监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6 发布日期: 2020-01-06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001-00047
组配分类: 涉企收费监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6
发布日期: 2020-01-06
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06 10:00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安徽省、宣城市市场监管系统《关于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开展如下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一、检查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执行情况。与发展改革部门、财政部门衔接,对照涉企收费目录清单,重点检查了涉企收费主体是否按规定进行收费公示、公示内容是否规范,是否提高收费标准、延长收费时限、增加收费频次等。

二、组织召开我市公安、农业农村、住房建设等7家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会议,抽查2家行政事业单位收费情况。

三、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检查。与市数据资源局中介服务科联系,网络检查市行政审批中介超市125家涉审中介服务机构运行基本情况。重点检查是否违反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规定,是否将应由政府部门承担的费用转嫁企业承担等。

四、对银行融资过程相关收费行为的检查。组织9家商业银行涉企收费自查自纠会议,要求商业银行自查纠,是否利用贷款强势地位捆绑强制收费、是否将信贷业务中开展的尽职调查、贷款发放、支付管理、贷后管理等应尽的工作内容转变为收费项目,以及是否执行收费减免优惠政策等。

五、对电网、转供电环节涉企价格行为的检查。对供电企业进行检查,了解减税降费情况,重点检查电网企业是否规范电网环节收费、落实退还和优惠减免政策等;对2家转供电商业综合体进行检查,是否存在不合理、违规加价等,涉及用户数350家。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