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政府开放日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5-00023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市举行停车秩序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城市管理主题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16 发布日期: 2019-05-16
我市举行停车秩序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城市管理主题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0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我市举行停车秩序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城市管理主题开放日活动。副市长唐海宾和“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企业群众代表、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共计35人参加了活动。

城管1.jpg

城管2.jpg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数字城管中心、“12319”市民服务热线服务平台和文化长廊等。新闻发布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发改委、数据资源局分别就公共停车收费工作总体情况、调查结论、收费依据、定价程序、运营管理采购项目采购等情况作了通报。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我市停车秩序管理工作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填写了意见调查问卷,相关职能部门也就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唐海宾在座谈中指出,举办城市管理主题开放日活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政民互动的一种新尝试。他强调,市区停车难、难停车一直是广大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也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事项。为缓解这一难题,我市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大力实施东改西提、南移北拓组团式开发战略。目前,我市在城北新城综合开发、凤形片区路网建设、高铁新区规划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极大缓解了老城区停车压力。加大规划管理执法力度,回归地下空间的规划用途,尽快明确地下停车位的确权,提高使用率,缓解地面停车压力。同时,严格落实《宁国市机关事业单位“两开放”实施方案》,积极鼓励以奖代补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停车位,持续加大财政投入推进城市生态停车场、停车泊位建设,为广大市民停车创造更多的空间。坚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的原则,在现行有相关法律法规依据、外地有成功经验做法、民众有需求的背景下,适时启动停车收费工作,并坚定不移地推行好,有效提高停车周转率,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城管4.jpg

  近年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迅猛,停车泊位严重不足。据统计,我市小型轿车66988辆,长期在城区活动的超过4万辆,而城区一类核心区公共停车泊位仅有2700个,停车无序、停车矛盾和交通拥堵问题严重,运用价格手段调节需求和调配公共资源迫在眉睫。下一步,为稳妥有序推进城区停车收费工作,我市将在此次座谈会基础上,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进一步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听取民意,集思广益,科学决策,真正把此项工作办成市民理解支持、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