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企业风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912-00011 组配分类: 企业风采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安徽云塔电子制造5G新滤波器芯片国内首发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3 发布日期: 2019-12-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912-00011
组配分类: 企业风采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安徽云塔电子制造5G新滤波器芯片国内首发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3
发布日期: 2019-12-13
安徽云塔电子制造5G新滤波器芯片国内首发
发布时间:2019-12-13 08:36 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国自主研发的5G NR n77频带(3.3-4.2GHz)、n78频带(3.3-3.8GHz)、n79频带(4.4-5.0GHz)三款滤波器芯片正式亮相首届“世界5G大会”。该产品由皖企安徽云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这是国内厂商首次正式发布的进入5G最具代表性的Sub-6GHz频段的滤波器芯片。
    据了解,5G波段目前主要分为两个技术方向,分别是 Sub-6GHz 以及mmWave。其中Sub-6GHz就是利用6GHz以下的带宽资源来发展5G,目前国内5G的初期建设已经确认使用这一频段。基于声表面波(SAW)和声体波(FBAR/BAW)技术的滤波器带宽一般在200MHz以内。该企业此次推出的n77滤波器工作在3.3-4.2GHz,其带宽高达900MHz,远远超出了传统声波滤波器技术的适用范围。
    工艺方面,云塔科技的5G NR Sub-6GHz滤波器芯片使用的是其独特的超高性能集成无源器件技术,相比于低温共烧陶瓷技术有着更加精密的工艺控制和一致性、更高的电容密度和更小更薄的尺寸。
    以滤波器为代表的射频前端芯片是中国一项典型的“卡脖子”技术,市场供给基本依赖于美国和日本的数家巨头公司。凭借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团队不断创新突破,云塔科技该系列滤波器(n77, n78, n79)都在1.6x0.8mm的小尺寸上得以实现。
    云塔科技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以射频滤波器和射频模组为产品方向的创业公司,其核心团队由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归国技术专家组成,已定型十数款滤波器产品并将陆续推出,尤其在集成无源器件(SPD)、低温共烧陶瓷技术(LTCC)、声表面波(SAW)和声体波(BAW)领域均有技术储备,成为国内唯一拥有全类型滤波器研发、生产和供应能力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