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1912-0000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经开区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4 发布日期: 2019-12-04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1912-0000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经开区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4
发布日期: 2019-12-04
经开区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11:08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宁国经开区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宪法教育,不断增强法治宣传社会效果。

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12月1日,经开区法治工作志愿者深入飞鹰股份公司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围绕企业经营者与职工的法律需求,采取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等形式,为企业经营者和广大员工送去了宪法、统计法、安全生产法和计划生育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共吸引了100多名职工参加,受到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的热烈欢迎。

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12月3日,经开区工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过往的女性同胞发放了反家庭暴力宣传资料,深入讲解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相关知识,动员每一个家庭自觉反对家庭暴力,做反对家庭暴力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组织了正科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保障宪法学习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并紧密结合园区建设发展实际,在自学自悟上下功夫,让文字条文在具体工作中“活起来、用起来”,真正把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落实到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中去。

接下来,经开区仍将继续走进企业,深入开展宪法和劳动法学习宣传活动,为加快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