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1912-00001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需求导向 让工会初心直抵干部职工内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2 发布日期: 2019-12-02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1912-00001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需求导向 让工会初心直抵干部职工内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2
发布日期: 2019-12-02
需求导向 让工会初心直抵干部职工内心
发布时间:2019-12-02 11:18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干部职工需求日益多元化,如何让工会活动扩面,又接地气,真正得到群众内心认可甚至热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这个问题始终萦绕在市数据资源局工会主席李先玲的心头。

工会活动是深化机关文化建设的有效平台,对于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同志间沟通交流,增强机关活力和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市数据资源局高度重视工会活动,坚持“一月一主题”, 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热情,为服务大局聚力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该局是窗口服务单位,几乎所有工会活动都须利用节假日来开展。牺牲了个人休息时间,活动安排如果得不到群众普遍性认可,效果难免就会大打折扣。

“到群众中去!”。拿着2019年工会活动征求意见表,李先玲会同有关工会工作人员走进各部门办公室,坚持需求导向,问计于职工、问需于职工。

经过实地摸底和意见汇总,每个部门、每一名干部职工对工会工作有了畅谈心声的机会,对于来年的工会活动安排,每个人也有了自己的发言权。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工会先后深入14个科(部)室,收集工会活动建议154条,并同步征求局班子成员个人意见,收集活动建议35条,让干部职工真正成为了工会工作的“主角”。

目前,该局工会已经将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归纳汇总,坚持立行立改。而对于明年的活动计划,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完成了活动意见表的归集,提取了那些群众喜闻乐见、意愿相对集中的活动项目,以便进行会议研究和合理安排。

“我们将带着干部职工的心声上会,干部职工便于、参加乐于参加主旨和形式开展工会活动。同时,进一步完善干部职工参与工会活动设计、工作安排、评价监督等工作制度,努力形成工会工作由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生动局面。”李先玲表示。(通讯员:王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