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防震减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1911-00012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科技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8 发布日期: 2019-11-28
市科技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8 09:15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六进”活动,提高基层工作人员防灾减灾意识。1125日,市科技局地震办深入竹峰街道办事处,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介绍了宁国市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并重点讲解了地震基本知识以及震前日常应急准备、震时的避震注意事项、灾后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地震应急救援基本常识。竹峰街道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两委成员参加。

通过防震减灾知识讲座,进一步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参会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