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及财政资金制度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11-00044 组配分类: 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及财政资金制度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政策解读和项目谋划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8 发布日期: 2019-11-28
宁国市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政策解读和项目谋划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09:01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4日下午,在宁国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政策解读和项目谋划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华夏银行合肥分行韦小庆经理和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安徽分公司戴晓慧总经理授课。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财政所所长,市直经济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项目谋划工作人员,相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谋划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人首先简要介绍地方债的基本概念、发行背景及重要意义,对部分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其次梳理地方债的申报和发行流程,重点讲解专项债项目谋划部门职责分工、前期资料准备及注意事项;最后,从项目前期准备、项目申报、项目评审到项目发行全流程,详细剖析了今年我省其他市县已成功发行的五个非标专项债项目。

财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简短小结,并从财政部门角度分析了我市专项债项目谋划现状和存在的不足,对并下一步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了对地方政府专项债的了解,更加准确把握专项债项目谋划的重点和难点,深刻认识专项债对支持和推动地方政府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为下一步做好专项债项目谋划,筹集更多建设资金推动重大项目实施,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