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1911-00030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民之家:强管理 重督查 严考核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6 发布日期: 2019-11-26
市民之家:强管理 重督查 严考核
发布时间:2019-11-26 16:14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全市“转作风、提效能”工作开展以来,针对一些个人职责不明确、干事没激情、工作不深入、作风不端正,一些窗口管理不到位、服务意识淡薄等现象。市民之家多次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工作会议。11月19日,在市民之家“转作风、提效能”工作推进会上,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人说:“奋斗40天,扎实抓好窗口督查和作风建设,平稳度过2019年。”

强管理


 

根据市委、市政府“转作风、提效能”工作部署,数据资源局陆续出台了《市民之家工作制度》、《窗口人员工作纪律与行为规范》、《窗口工作十不准》、《宁国市市民之家窗口办公区设施摆放标准》等工作制度。加大对窗口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格落实打卡考勤制度,同时从督查和群众反馈来看总体情况良好,没有出现群众反映过于激烈的问题,各大厅办理业务紧张有序,工作人员能够较快适应新的环境,后勤保障基本可以满足目前的运行需求。

重督查


 

强化督查巡查,督查科严格按照每半小时巡查一次的频率开展督查,同时落实窗口负责人联带负责制、领导带班巡查和倒巡查机制,对进驻市民之家各单位、各窗口开展作风建设常态化督查,将每周督查情况形成文字周报报市四大班子领导办公室和入驻单位主管部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整体水平和对外形象。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将一切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严考核


 

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建立健全评价和奖惩机制。结合市民之家工作实际,出台了《宁国市市民之家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的出台,对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提升服务水平,更加高效、便捷、公开、透明的为群众和办事企业服务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纪律作风有了明显改进,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效能明显提升,窗口形象有了质的飞跃。

“转作风、提效能”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对机关作风整顿的决心和要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窗口作风效能建设的管理,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践行“阳光、规范、高效”的为民服务宗旨。(通讯员:王文娟、蔡启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