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6-00270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发文日期 2022-06-30 17:06
发布文号 关键词 通知公告
信息来源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导航 科技、教育
信息名称 关于组织开展安徽省中小学十佳班主任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组织开展安徽省中小学十佳班主任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安徽省中小学十佳班主任评选活动的通知》(皖教秘师〔202249号)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条件

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业绩突出。

具体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班主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育人效果显著。

2、出色完成《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提出的职责与任务,重视加强对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所带班级具有积极向上、团结互助、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的良好班风,具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3、积极组织开展班集体的社会实践活动、课外兴趣小组、社团活动和各种文体活动,认真指导班级团队组织建设和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挖掘学生潜能。所带班级素质教育成果显著,学生个性得到充分发展。

4、模范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高尚,掌握教育学、心理学相关知识,熟悉教育法律法规。爱护和关心学生,尊重学生人格,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讲究工作艺术,用正确方式教育引导学生,平等与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师生相处和谐,深受学生爱戴,得到家长好评。

5、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表达能力,协调处理好班级与任课教师、本班与其他班级的关系,注重与家庭、社区的联系与沟通,积极开展家访,业绩突出。

6、具备较强的教学和研究能力,注重对班主任工作的思考与创新,并有县级以上相关研究成果(含发表、获奖、交流的论文、案例、教案、课件或课题)。

7、从事班主任工作不少于6年,且现仍担任班主任。

8、受到宣城市级及以上表彰奖励。

二、推荐程序及名额,时间要求

1、学校民主推荐

各校推荐名额限定在1名,若无符合条件的教师,可不推荐。各校对符合条件的教师,经学校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拟推荐人选,将推荐表及优秀事迹材料于72日前上报人事科。联系人:费康军  邮箱:fkjs168@163.com  QQ:1317501315

2、教体局复审推荐

教体局将对各校推荐的教师材料的真实性以及拟推荐人选的身份、学历、事迹等进行审核,按好中选优的原则,择优推荐1名教师于77日前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参评。上报前征求同级纪委监委、组织人事、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意见,并予以公示。

三、工作要求

1、各校务必高度重视,按时间节点、程序上报。

2、广泛宣传省中小学十佳班主任评选标准,引导广大教师从事班主任工作,争做优秀班主任。

 

附件:

1、安徽省中小学十佳班主任推荐表

2、优秀事迹材料样式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