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6-00265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发文日期 2022-06-30 15:05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校园新闻
信息来源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导航 科技、教育
信息名称 “趣味无纸化 乐学促成长”——西津小学举行一、二年级无纸化期末综合测评 内容概述

“趣味无纸化 乐学促成长”——西津小学举行一、二年级无纸化期末综合测评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继续全面贯彻义务教育阶段一、二年级无纸化考试规定,以科学合理的评价方式检验一个学期以来学生的学业综合水平,627日上午,西津小学开展了以“趣味无纸化 乐学促成长”为主题的一、二年级无纸化期末综合测评。测评采取以“玩”代“考”的方式,让孩子们在“玩中考”、“玩中学”,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测评板块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一、二年级全体教师在教导处的组织下,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严格遵循《课程标准》的具体目标与要求,拟定了独具特色的测试方案,设计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测评环节。语文学科设置了“认读词语、课文背诵与背诵、口语交际”等环节,分别从识字、背诵、说话等方面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进行检测。数学学科则设置了“神机妙‘算’、开心购物、观察小能手、数学演说、学以致用”等环节从口算、认识图形、解决问题等多方面对学生数学知识进行测评。

此次“趣味无纸化 乐学促成长”无纸化综合测评,让孩子们经历了充满仪式感的趣味测评,体验到学习的愉悦和成功,也让老师们从不同层面掌握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从而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多元化的趣味评价,关注每个鲜活的个体;全方位的综合评价,呵护每朵娇嫩的花儿。(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