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6-0003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2-06-09 14:5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信息来源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导航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名称 关于对市人大第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156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内容概述

关于对市人大第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156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傅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成片自建房小区日常管护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办理概述

       建议收悉后,我单位认真研究,并落实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办理,根据职责与街道、相关单位联系沟通后进行建议答复。

       二、建议答复

       目前,我市自建房和无物业管理小区由属地街道、社区和联点共建单位共同参与管理,自建房周边的环境卫生的日常保洁由城管局环卫处负责安排清扫,基础设施维修维护、路灯亮化大部分已经纳入我局管理维护。结合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由属地街道、社区牵头组织,联建单位常态化开展小区联点共建工作,每周对联建小区环境卫生、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您的建议,会同城区街道办事处,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逐步完善自建房周边的基础设施。今年,我局将组织对新华书店宿舍、宁阳东路18号、20号小区、中鼎公寓A区、南桥东巷小区、北园商城小区、创业楼、中心小区、泰然燃具小区等14个老旧小区、南河后巷,小圩巷等10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同时对柏枝西巷、怡康园、绿宝二期自建房实施片区改造,完善基础设施。明年也将逐步推进。

       二是探索提高自建房物业覆盖率。根据《安徽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扩大我市物业服务面,对多个规模较小、距离适当、服务需求相似的自建房片区或住宅小区,在充分尊重业主意愿的基础上,由街道或社区牵头依托网格管理划分物业服务单元,进行“打捆”招标,选聘优质物业服务企业来提供服务。对部分开放或零散住宅,无法单独管理又不能联合打包的,通过组建或引入国有物业服务企业,采取以奖代补、项目资金注入等方式加强支持,逐步破解自建房或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同时,根据《关于规范业主委员会建设与管理的指导意见》,市住建局进一步对业主委员会组建和换届的指导,督促街道社区对业主委员会成员候选人的资格审查,优先推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先进代表、优秀党员作为业主委员会成员,保证业主委员会成员中党员比例不低于50%,选优配强业主委员会成员,切实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和业主委员会对小区的管理作用。

      三、加强执法进小区力度。根据《宁国市“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实施意见》,公安、城管、消防、住建、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安排人员参加“联合执法进小区”,成立西津、南山、河沥溪三支联合执法队,每周至少开展5次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对小区(安置区、自建房、散户)乱种乱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的现象进行常态化专项整治,下一步加强执法效果和执法频次。

         

          办理类别:B类

联系单位:宁国市物业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    403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