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06-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发文日期 2022-06-08 10:02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工作推进
信息来源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导航 卫生、体育
信息名称 宁国市医保局“521”行动 提升服务质量促进行风转变 内容概述

宁国市医保局“521”行动 提升服务质量促进行风转变

今年以来,宁国市医保局聚焦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建设和经办服务能力提升,积极推行521”行动,加速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促进服务能力提升和行风转变,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保服务。

5个必学”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必学、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必学、最新医保政策必学、群众关注的经办服务知识必学、医保领域典型案例必学。把政治建设作为医保干部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开设“医保大讲堂”,每周一讲。编印医保政策和经办服务一本通读本,要求每一位医保干部应知应会,对新入职工作人员实行首周脱岗学习,闭卷考试,着力提升医保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民有所恶我有所戒。

2个必讲”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上讲台讲学,把理论讲通、政策讲透、规矩讲清楚、服务讲到位。同时,要求中层干部要领学,针对群众关心的医保政策和服务问题,逐一收集整理归纳,形成PPT课件或标准化问题简答册,积极做好政策宣传,通过新媒体渠道予以引导,供更多的人学习了解,不断增强政策的知晓度。

    “1比拼”即对干部实行积分管理,每月对干部学习、志愿服务、工作成效、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考评并通报,每半年开展一次技能大比武活动,通过组织闭卷考试检测学习成效,不定期开展行风暗访督查,对窗口“综合柜员制”落实及审核录入准确率进行抽查打分等,严格落实负面扣分制度,积分成果作为干部评优评先的参考和依据,努力营造医保干部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