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205-00019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文日期 2022-05-24 15:57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公示,部门文件
信息来源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导航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名称 【上级文件】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上级文件】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

国卫办规划函202215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

20225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现就做好世界无烟日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烟草威胁环境

二、活动内容

各地要认真研究谋划,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开展第35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

(一)强化烟草危害科普宣传。烟草使用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威胁环境。各地要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发动手段,向公众持续普及烟草对健康的危害特别是要结合今年主题,科学宣传烟草对环境的危害,动员公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共筑美丽健康家园。同时继续宣传推广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让戒烟方法宣传切实深入基层社区,促进公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二)开展戒烟医者先行活动。各地要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示范作用,调动医务人员争做控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倡导医务人员以身作则不吸烟,发动身边人远离烟草。要深入挖掘推广医疗卫生机构控烟经验和医务人员控烟典型事例,以榜样力量助推健康中国行动控烟行动实施。

(三)展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阶段性成果。各地要持续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巩固提升建设成果。活动期间,各省级卫生健康委要组织开展省内无烟党政机关自评工作,充分利用报刊、网站、视频、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展示建设成果。国家卫生健康委将通报全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总体情况

三、活动要求

(一)各地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地实际,围绕今年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主题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等方式,有序开展各项活动。

(二)宣传材料(包括海报、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等)见附件,请各地自行印制,配合各项活动开展。

(三)请各地531在省级卫生健康委网站首页公告内各级无烟党政机关建成名单

人:规划司 张雁翔、郭文杰

联系电话:0106879233668791895

电子邮箱:agws@nhc.gov.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2022510